时时采彩app官方下载APP

旗下微信矩阵:

春运遇上流感季,补水啦提醒你该补充电解质啦

2024-01-26 17:31 · 互联网     

随着冬季的到来,呼吸道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多地医院在发热门诊为患者提供补水啦等电解质水。近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健康提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媒体提问。专家提醒,在冬季应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流感等病毒性疾病。

image.png

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据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介绍,季节性流感包括甲型H1N1亚型、甲型H3N2亚型以及乙型流感。在我国南方省份,近3周的乙型流感病毒占比持续上升至36.8%,部分省份的乙型流感病毒占比超过了甲型流感病毒。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是通过病毒的基因和蛋白的序列特征加以区分的,它们造成的季节性流感在临床症状上难以区别。

对于呼吸道疾病的防治,专家建议,首先应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冬季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此外要多喝水,每天至少喝1500ml的水,有条件的话要补充适量的电解质水,进而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image.png

补水啦产品图

据了解,补水啦每升电解质含量达到400mg以上,含有适量的氯化钠、钾、镁等人体所需的电解质成分,以及其他营养成分如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能够快速补充因发热出汗而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帮助维持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身体各个系统的平衡运作。尤其对于老人、小孩等容易脱水的群体,补水啦更是补水的理想选择。

image.png

补水啦冬季流感预防知识

随着寒假和春节假期的临近,人群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可能加速呼吸道疾病传播。因此,在家里可以备些补水啦电解质水,必要时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电解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抵御呼吸道疾病。

在冬季应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流感等病毒性疾病。公众应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加强自身免疫力。同时,医疗机构也应加强监测预警工作,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服务。让我们共同抵御呼吸道疾病,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冬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